山东省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德州齐河启动

2021-01-06 16:56: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齐河报道

  1月6日,寒潮天气下的德州市齐河县,严寒挡不住艺术家和当地观众的热情,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台、省文联、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山东省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齐河县祝阿镇政府文化礼堂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前,山东省市书法家们在书法室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充满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红春联跃然纸上,现场气氛热烈温馨。

启动仪式开始前山东省市书法家们在书法室现场挥毫泼墨,并与省市领导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后,演出团的艺术家们用歌曲、舞蹈、魔术、曲艺等文艺形式为当地百姓送上了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整场演出在开场歌舞《向快乐出发》中拉开帷幕,歌伴舞《唱支山歌给党听》、吕剧李二嫂改嫁选段《前方上好消息连连不断》等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魔术表演将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演出在歌伴舞《和祖国在一起》中圆满结束。

整场演出在开场歌舞《向快乐出发》中拉开帷幕

  齐河县祝阿镇机关干部贾玲玲是此次活动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她兴奋地对记者说:“此次文化进万家活动是对祝阿镇工作的一种肯定,通过观看节目我觉得非常鼓舞人心,心里充满了干劲,同时此活动也丰富了我的精神生活,希望多多举办类似的文化节目。”

  据了解,“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广大文艺工作者下基层开展文化活动的服务平台,是让文化发展成果更大程度惠及基层人民群众的重要载体。

  自2014年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以来,德州市按照山东省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每年组织开展各级各类文化惠民活动1000余场,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魔术表演将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下一步德州市将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按照上级要求,全面部署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水平精湛、人员精干的文艺小分队奔赴基层,依托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将文化进万家活动拓展为全年常态化开展,为更多的人民群众献上精彩的文化盛宴。

最后演出在歌伴舞《和祖国在一起》中圆满结束

  同时,德州市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新契机、新动力,把文化进万家活动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力量和内容,着力打造成富有时代气息、体现文化内涵、具有鲜明价值导向的文化活动品牌,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起全市人民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山东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德州力量。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