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之声 | 齐河县人大代表王倩:加强教学设施建设 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

2021-03-25 16:46: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李烨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 李烨 刘磊 齐河报道

  齐河县两会召开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齐河县人大代表王倩。作为齐河县安头乡实验小学的一名教师,王倩非常关注学校教学设施建设及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的议题。

  据王倩介绍,乡村学校特别教学点,教育资源少,设施不完善,很多基本实验用品及体育用品稀缺;同时,乡村存在很多留守儿童的情况,父母不在身边,孩子留给爷爷奶奶照顾。

  为此王倩建议,要增加教育设施的建设,给需要的学校以必备的教学设施,完善教学资源,尽力缩小农村和城市教育水平的差异。另外,可以考虑进行政策补贴,通过政策方法吸引外出打工的人就近就业,留在孩子身边,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让儿童不再留守。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