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之声 | 齐河县政协委员潘洪建:建议改善镇区及周边交通环境

2021-03-25 18:04:49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 李烨 刘磊 齐河报道

  随着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发展,齐河县赵官镇先后有23个村搬迁至镇驻地以西的锦川社区,加上镇驻地5街,镇区人口达到近2万人,镇驻地车流量和人流量日益增多。同时赵官镇属于煤炭重镇,省道324穿镇区而过,赵官煤矿、邱集煤矿、马头浮桥等重型货车来往密切,镇区及周边交通状况日趋复杂。

  齐河县两会召开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齐河县政协委员,齐河县赵官镇党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室主任潘洪建。潘洪建认为省道324经镇区,过往大货车、大客车多,特别是夜间,大货车闯红灯屡禁不止,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其次是政府大街与防汛路、省道324线相连,来往码头浮桥、赵官煤矿的重型载货汽车在政府大街通行,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和生活安全。再次是镇区东环路与省道324线交叉口处,经常有大货车逆行,严重威胁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为此潘洪建建议:为改善镇区及周边交通环境,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可在赵官镇主要路段安装电子抓拍设备及交通警示标识牌。在政府大街东首(东街村东首)、政府大街西首(与省道324线交叉口处)、金川路(煤矿西路)北首、锦川社区西南角通仁里集镇大王村路口处,安装禁止大货车通行标志牌及禁行抓拍设备。在东环路与省道324线交叉口南侧“十”字路口处安装禁止车辆逆行抓拍设备。在省道324线与通往邱集煤矿路的路口处安装电子抓拍设备。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