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山师东海实验学校开展“我心向党 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1 21:15: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美娜

  四月悄然来临,春天的气息也已覆盖大地。清明节将至,齐河县山师东海实验学校(山东师范大学东海实验学校)开展了“我心向党 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晴空万里,阳光明媚,齐河上空飘扬着该学校的校旗和少先队旗显得额外鲜艳,三百多名师生,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地前往齐河县烈士陵园。

  纪念碑前,他们怀着沉重的心情,静默肃立,整个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

  学生代表护送花篮,缓步拾级而上,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花篮挽联白色缎带上写着“千秋忠烈 百世流芳”,寄托着对英烈们的景仰之情。

  齐河县山师东海实验学校校长张光为该活动致辞,他向学生讲解了劳动模范时传祥和为拯救他人生命而牺牲的年轻官兵孟祥斌的事迹,在场的人都备受鼓舞。

  红色火种生生不息,需要激发教育的力量,让精神可感可知,向革命先烈献一束花,悟英雄革命精神。

  学生代表纪念碑前献词,他们嘹亮的声音响彻云霄,在此时此地立下豪言壮志,向革命先烈致敬,表达缅怀之情。

  革命烈士纪念馆里,学生们认真观看,用心记录,他们脸上透露出浓浓的爱国爱党、无限敬畏之情。

  该学校还精心组织开展了“向英雄学习”主题交流座谈会,学生纷纷上台发表感言,他们会把革命先烈精神铭记在心,今后以更饱满的热情去学习,沿着革命先烈们的足迹,在参与中传承、在传承中发扬,信仰之火就能熊熊不息,红色基因就能融入血脉。(通讯员 陈美娜)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