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解困境 齐河县总工会“帮扶送教育”温暖职工心

2021-06-22 10:04: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为帮助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完成小学至高中教育阶段学业,日前,齐河县总工会开展了“帮扶送教育”活动,在工会与职工群众之间架起一座充满温暖与爱的“连心桥”。

  “感谢工会给予我家的帮助。”近日,泉城海洋极地世界职工刘传慧接受了齐河县总工会发放的一千元救助金后感激地说。刘传慧丈夫年初因病去世,婆婆病卧在床,公公年事已高无劳动能力,家中还有上小学的孩子,生活经济压力较大。齐河县总工会核实情况后,迅速为刘传慧送去了慰问金,同时鼓励她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据了解,自5月下旬开始,齐河县总工会对该县困难职工特别是单亲困难女职工和农民工子女就学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对符合条件6户在档困难职工子女送去助学金共6000元。近年来,齐河县总工会不断加大帮扶力度,扎实开展帮扶送教育、金秋助学等活动,3年累计发放助学金9.7万元,帮助45名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减轻了困难职工家庭的经济压力,让困难职工都能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通讯员 郭英 王五香)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