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送健康 齐河县开展重点优抚对象免费医疗巡诊活动

2021-06-23 20:10: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杨建 王亚飞 齐河报道

  6月22日,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德州市优抚医院开展“优抚巡诊送健康 关爱功臣显真情”活动,对全县重点优抚对象开展了专项巡诊,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体检医疗服务。

  巡诊现场,医护人员仔细询问每位优抚对象的病史,对这些老人逐个进行病情诊断,为他们提供了内科、外科、心电图、B超、肝肾功能等十余项体检项目,切实摸清优抚对象健康状况,健全完善医疗健康档案,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医疗巡诊服务、实施优抚保障打下了坚实基础。针对老人年迈、多病等特点,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有关高血压、冠心病、类风湿病、糖尿病、心脏病等老年性常见病的防治知识 。

  巡诊过程中,优抚对象在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组织下,有序地在现场依次进行各项体检,该局工作人员还面对面与优抚对象进行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宣讲了党和政府的优抚政策和《退役军人保障法》,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天能够在家门口免费体检,我感到很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齐河县仁里集镇退伍老兵赵本忠说。

  此次巡诊活动,齐河县有关乡镇除了设置集中巡诊点,医护人员还通过上门入户等方式为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进行血压、内外科等身体检查,确保此次巡诊活动能够解决广大优抚对象看病、就医的问题,让每一名优抚对象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当天的医疗巡诊服务,共为齐河县仁里集镇30余名优抚对象进行了健康检查和诊疗,有效缓解了优抚对象行动不便,难以就医的实际困难,并结合每个人的身体实际情况向他们普及疾病预防保健知识,提高服务对象的健康意识,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实实在在地送到优抚对象心坎上。下一步,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加大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力度,主动为他们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