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德州选拔赛电工赛项在齐河县职业中专开赛

2021-07-23 11:26:1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7月22日,2021年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德州选拔赛电工赛项开幕式在齐河县职业中专(齐河县技工学校)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共48名选手参赛。

  此次选拔赛由德州市人社局主办,齐河县人社局、齐河县总工会、齐河县职业中专承办。此次比赛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力争选出最有实力的“蓝领”选手,代表德州市参加山东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此次选拔赛旨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提振职业技能比学赶超精气神,发现和培养更多技能人才,引导有志青年投身乡村建设中,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彰显新的作为。

  “此次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拉开了我市系列比赛的大幕,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统筹组织好选拔赛,选拔更多的能工巧匠,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张广龙说。

  “此次选拔赛为全市广大职工交流学习、磨炼技艺、增进友谊提供了平台,为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必将为全面提升德州市职工队伍素质、对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产生深远影响。”齐河县职业中专(齐河县技工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谯健说,作为一所职业学校,齐河县职业中专将充分发挥育训并举职能,积极面向农民开展电焊工、计算机维修工、面点师等实用技能培训项目,支持各类人才返乡开展创业就业培训,为乡村振兴、区域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宋维翰 李克敬 齐晓)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