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项“合并办” 审批“同时过” 齐河县合并市政设施类审批事项

2021-08-07 10:11: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这次改革将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和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进行合并,不光提升了审批速度,还方便了我们对多个审批事项的同期考虑,避免后期出现问题。”7月28日,齐河旗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经理郭震领到了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和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许可证核发事项合并办理后的全市首张《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许可证》。

  2021年7月,为着力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压减审批事项”为抓手,大胆改革创新,将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和市政设施类审批进行合并,进一步降低企业办事成本,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以往的审批过程中,虽然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和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两个事项可以并联办理,但建设单位需要提供两套材料,进行两次审核,导致项目迟迟不能落地。”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一科科长鞠韩英说,通过本次改革,涉及占用城市绿地、树木审批申请材料可在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申请材料中一并反馈,有效解决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和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材料重复提交的问题,实现了两个事项审查同期“审”、同时“过”。

  “两个审批事项合并后,同样给建设单位在后期顺利施工创造了条件,开工时,可同时进行城市道路占用施工和绿地苗木移植。齐河在全市率先实现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和市政设施类审批合并办理是我们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中的又一新举措。”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京杰说,下一步,齐河审批项目将继续深入推进流程再造攻坚行动,继续推出一批合并办理的审批事项,最大限度合并环节、压缩时限,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通讯员 李坤仁)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