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烈精神永传承 齐河县开展抗美援朝烈士亲属异地祭扫活动

2021-08-13 15:27: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为保障好烈士亲属权益,进一步增强烈士亲属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在全社会树立缅怀英烈、尊崇烈属的良好风尚。近日,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抗美援朝烈士亲属集中异地祭扫活动,共有16名抗美援朝烈士亲属参加。

  活动中,参加此次异地祭扫的15名烈士亲属,在沈阳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英烈墙上找到了自己亲人的名字。烈士亲属李永范激动地说:“给父亲扫墓是我七十年来最大的心愿,这次扫墓活动,圆了我们十几个烈士家庭为亲人扫墓的愿望。”

  据了解,齐河县共有85名抗美援朝烈士,全部安葬在齐河县外,为满足抗美援朝烈士亲属祭扫意愿,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服务形式,在充分调研、征求部分烈士亲属意见的基础上,组织符合条件且有异地祭扫意愿的烈士亲属,前往辽宁省沈阳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和辽宁省丹东市抗美援朝纪念馆进行异地祭扫,以此告慰英灵、宽慰烈属,营造崇尚英烈、关爱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讯员 杨建 黄立新)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