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爱国情怀 齐河县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2021-09-18 11:04: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杨建 齐河报道

  9月17日,在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齐河县人民武装部、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组织部分在校学生,开展国防教育日活动,活动主在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参与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活动第一站,学生代表在齐河县烈士陵园参加了烈士墓回迁仪式,深切缅怀抗战烈士的丰功伟绩,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之后跟随讲解员参观了齐河县烈士陵园,同学们认真地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了齐河县一个个革命烈士的事迹,观看了齐河县各个时期英雄烈士相关记载和遗物,无不被他们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

  “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很多家乡英雄烈士的事迹,感到很自豪,以后我也会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来自齐河县赵官镇中学的学生代表说道。

  活动第二站来到齐河县国防教育基地,学生代表先后参观了空军装备展示区、陆军装备展示区和航天展示区,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战斗机,坦克,大炮,还有航天园展区的航天模型,长征系列火箭,各型号飞船等,展现了我国军事技术实力和军工文化,为每一位同学全面普及了国防知识。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强我国防、爱我中华是我们每个公民的理想和责任。

  活动期间,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同学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全民国防教育宣传单等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和主动意识,形成关心国防、参与国防建设国防的浓郁氛围,更让爱祖国的情怀根植在同学们心中。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