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发布 德州市齐河县揽获四个“全国百强”

2021-09-29 14:3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翟岩 齐河报道

  9月28日,2021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德州市齐河县再次实现新跨越,一举揽获四个“百强县”称号,并在2021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中位列第75位。

  此次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绿色发展百强县市等名单同步揭晓。其中,齐河县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位列第75位,在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中位列第19位,在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中位列第20位,在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中位列第35位。

  2021年以来,齐河县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坚持跳出德州谋发展,放眼全省、全国找差距、求突破,以“省内看齐寿光、全国学习张家港,省内争一流、全国争先进”为目标,树牢“扎实、落实、务实、实效”的作风导向,2021年上半年,齐河县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分别达到193亿元、21.21亿元、9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13%、15.5%,增幅均居全市前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营业收入、利润、工业用电量均居全市首位。

  据了解,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的评价对象界定为县级市、县以及空间相对独立的市辖区,以及发展基础较好、具备“建市”条件的镇,依次构建了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质量等方面的指数指标体系,系统、全面评价我国中小城市发展现状。通过研究树立全国百强县市、百强区、千强镇等发展典型,引领中小城市在践行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发挥更积极的导向作用。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