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轮丈量家乡美景 齐河县山大永锋实验学校组织第三届骑行之旅

2021-10-05 18:15: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2021年国庆节假期期间,齐河县山大附中永锋实验学校举行2021年国庆“骑行勇士”活动,组织该校中学部七八年级的师生骑自行车在体验齐河县各地风土民情的同时,传递文明骑行、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理念,为每一个参与的学生留下宝贵的青春记忆。

  骑行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在随队老师的引领下,每个同学都能按照既定线路安全有序骑行,全部安全顺利到达终点。大家互相鼓励,没有出现一个掉队的,全部安全到达目的地。一路上,同学们行驶在一片片花丛与绿意之中,在享受快乐骑行的同时,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齐河夏末秋初的美景,用车轮丈量着自己深爱着的家乡。

  据悉,组织学生参与骑行活动是齐河县山大附中永锋实验学校的课外实践特色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3届,开创了该校个性化教育的新模式,使学生体智教育与校外探究式实践得以有机融合。本次骑行活动从10月1日持续至10月4日,在保证师生安全的前提下,每天安排一条约100公里左右的骑行路线,从学校操场出发,沿途经过齐河县各个景区、纪念场馆、村庄、社区。通过骑行活动,磨炼学生们的顽强意志品质,增强挑战困难的勇气和自信,提高学生们团队意识和小组合作的技能,发展独立生活的能力,倡导绿色出行,树立环保意识,培养社会责任感。

  (通讯员 谢经汤)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