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三届千乡乒乓球总决赛在齐河县开幕

2021-10-16 18:0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相约黄河水乡,共享乒乓魅力。10月15日,山东省第十三届千乡乒乓球总决赛在齐河县开幕。来自省内地市和部分企业的17支代表队,14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及裁判员参赛。

  2021年山东省第十三届“千乡乒乓球”总决赛由山东省体育总会主办,山东省乒乓球运动协会、德州市体育总会、齐河县人民政府承办,齐河县教育和体育局、齐河县体育总会执行。山东省“千乡乒乓球”大赛始于2009年,是“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三大赛之一,是为传承“全民全运”办赛理念而积极打造的富有山东特色、彰显齐鲁文化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本次总决赛设置男女团体、男女甲乙丙组单打等项目,比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了比赛安全顺利。

  “全民健身的平台,全民参与的享受。”来自德州市武城县甲马营乡代表队的选手郭元姣表示,千乡乒乓球赛事这一平台已经成为草根乒乓球爱好者享受全民健身的重要舞台,希望这一品牌赛事能够通过不断创新,更有活力地持续开展下去,满足全省民间乒乓球爱好者参与的需求。

  近年来,齐河县高度重视体育事业,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大力开展体育设施“两个一”工程,举办“中国攀岩联赛齐河站”比赛,创办国家级“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以及山东省自行车挑战赛等一大批区域知名、省内闻名、全国影响的品牌赛事,荣获国家体育总局“2017-2021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表彰,荣获“全省老年太极拳之乡”荣誉称号,全县15个乡镇荣获我省首批“全省老年太极拳之乡”荣誉称号。此次比赛在齐河县举办,既为全省的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提高技术、增进友谊的新平台,也促进了齐河乒乓球运动技术的提高,充分展示了“活力齐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下一步,齐河县教体局将借助赛事平台做好“体育+”的文章,充分发挥赛事增强群众体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用。(通讯员 顾宪坤)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