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好男儿军营建功业 喜报敲锣打鼓送上门

2021-11-24 19: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杨建 齐河报道

  11月24日,德州市齐河县华店镇华北社区和晏北街道梯门社区锣鼓喧天、横幅招展,附近老幼乡邻纷纷翘首前往,与有荣焉。原来,是县武装部部长王亚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强等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一行举着“军营建功立业、家乡共享荣光”横幅,与群众自发组成的锣鼓队一起护送“立功喜报”,先后来到现役军人腾孔涛和张圣龙的家中,为他们的家属送去“二等功”喜报、奖励金和慰问品等,共同见证这一荣光与喜悦。

  一张立功喜报,不仅是军人荣誉的象征、成长进步的见证,也是对军属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褒奖。

  “您的儿子在部队立功了,感谢您为国家、为军队培养了优秀青年。”送喜报队伍先是来到腾孔涛家,为其父母戴上“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绶带,并送上荣立二等功的喜报、慰问金。

  儿子在部队立功,全家光荣,看到这么多领导上门祝贺,腾孔涛的父亲腾强接过喜报后激动地说:“感谢部队,感谢政府,亲自将喜报送到家里,我们全家人感到无上光荣和自豪。”

  在张圣龙家中,齐河县武装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与他的母亲和姐姐进行亲切交谈,对张圣龙在部队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一名优秀军人,为家乡争得了荣誉,树立了好榜样,鼓励他在部队再立新功。

  "儿子能在部队立功,我感到很骄傲,我会继续叮嘱他,让他在部队好好表现,争取立更大的功。"张圣龙的母亲孙德红高兴得直抹眼泪,她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自己的儿子能够立功受奖,离不开党、国家和军队的大力培养,非常感谢感谢党委政府对军人家庭的关心和关爱,她会一如既往鼓励、支持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军营。

  据了解,齐河县作为驻军大县、拥军强县,一直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双拥工作要求,传承发扬好齐河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抓好拥军优抚政策落地落实,妥善安置退役军人,帮助军人军属解除后顾之忧。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激发齐河县现役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家属全心支持子女投身军队和国防建设的热情,齐河县全方位落实《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和山东省《关于规范全省拥军优属走访慰问制度的通知》要求,大力开展走访慰问、颁送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持续帮困解难等活动,表达对军人家属积极支持军队建设的感谢,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一人立功受奖,全家无限光荣”的浓厚氛围,激发有志青年从军报国的爱国情怀和现役军人建功立业的昂扬斗志,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齐河县籍现役军人5人荣立二等功、62人荣立三等功、77人被评为‘四有优秀军官、警官、士兵’,他们既是军营的功臣,也是家乡人民的功臣和骄傲。”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局长马强说,为立功受奖官兵家庭送喜报,既是拥军优属的重要体现,也是激励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的重要方式,同时,还让广大群众对军人多了一份尊崇和认可,营造了崇尚荣誉、建功军营的良好氛围,也必将鼓舞齐河县更多适龄青年踊跃参军、报效祖国。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