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同心 合力战“疫” 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支援驻地部队防疫工作

2022-03-17 15:09: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杨建 朱翠 齐河报道

  3月16日,德州市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齐河县卫健局、齐河县妇幼保健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无偿为齐河县各驻地部队送去了防疫物资,并为官兵及施工人员进行了免费核酸检测。

  16日上午,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筹措的医用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时送到驻齐部队官兵手中。同时,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协调齐河县妇幼保健院抽调医务人员对驻齐部队官兵及工地施工人员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以实际行动深化双拥创建成果,受到部队官兵的高度赞扬。

  齐河县各驻地部队官兵表示,此次慰问活动不仅体现了齐河县委县政府对驻地部队的关心,而且充分证明了地方和驻地部队的鱼水融洽情谊。今后,将进一步做好拥政爱民工作,在抓学习、抓备战、抓作风、抓管理的同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军地携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攻坚战。

  “支持驻地部队做好疫情防控、保证军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重要职责。希望军地双方一起努力、形成合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丰秀福表示,作为驻地双拥工作的牵头部门,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对接驻军部队,及时互通军地疫情防控情况,根据部队疫情防控需求,及时协调齐河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医院等部门为部队解决防疫物资保障问题。同时,对没有核酸采样条件的驻地部队,积极联系当地医疗机构安排专人上门负责采集,确保做到不落一人、应检尽检,确保驻地部队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生活后勤物资供应畅通。

  据了解,齐河县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已连续5届获得全省双拥模范县。近年来,齐河县举全县之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营造了全县关心尊崇退役军人及军属的良好环境,多项工作在全国有亮点、全省有位次,打造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齐河样板,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齐河力量。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