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驻齐某部队捐赠急需防疫物资

2022-03-26 08:0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撒伟 翟岩 通讯员 杨建 齐河报道

  3月25日,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价值5万余元的防疫物资无偿捐赠给驻齐河某部队。

  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此次向驻地部队共捐赠咽拭子采集管2000人次、医用口罩20000只、乳胶手套1000双、防护面罩1000套、防护服300套、护目镜100个。

  捐赠仪式上,驻齐河某部队官兵代表对齐河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驻地部队官兵表示,将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视驻地为故乡,与地方携手全力配合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此次捐赠的物资虽然数额不大,但都是驻军部队急需的防疫物资,这也是齐河县各界人士的一点心意。”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丰秀福说,在开展疫情防控之初,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为急需防疫物资的驻齐部队提供帮助,这次动员爱心企业再次为部队官兵捐赠防疫物资,就是为了更好地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双拥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拥军氛围,大力支持部队战斗力建设。“我们也将始终把支持驻地部队建设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只要军地密切协同,军民携起手来,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据了解,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了解驻地部队需求,及时建立健全军地联控保障机制,全力协助部队做好防疫物资保障。除了以政府采购的方式购买了部分紧缺物资外,该局还通过齐河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向拥军企业发起捐赠倡议。在齐河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号召和倡导下,齐河县各爱心企业纷纷响应,踊跃捐赠资金和物资支援驻地部队疫情防控工作。短短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共采购和募集了价值5万余元的应急防疫物资,助力驻齐部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部队战备执勤等不受影响。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