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员企业向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捐赠防疫物资

2022-03-26 13:57: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撒伟 翟岩 通讯员 杨建 齐河报道

  3月25日,山东威阳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浩顺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齐河县康佳混凝土有限公司三家爱心企业向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捐赠咽拭子采集管、医用消毒液、口罩、防护面罩等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援齐河县疫情防疫工作。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李明参加捐赠仪式。

  信心爱心心连心,物资有价爱无价。受疫情影响,面对一线防疫资源紧缺的困难,威阳医疗集团、浩顺建筑公司、齐河县康佳混凝土有限公司等齐河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员企业,迅速行动,紧急筹备防疫物资。其中,威阳医疗集团向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捐赠了企业自己生产的医用护目镜480套,医用隔离面罩2000套,医用防护手套2000副,以及咽拭子采集管200个(二十混一)等防疫物资;浩顺建筑公司和齐河县康佳混凝土有限公司向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捐赠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及方便面、八宝粥等应急食品。这些物资将主要用于支持齐河驻地部队及县退役军人志愿者疫情防控服务,为身处抗疫前线的退役军人和志愿者保驾护航。

  “这些天看到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红马甲志愿者不畏艰苦、坚持工作在抗疫一线,顿感热血澎湃,作为齐河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一员,这是我们应当承担的责任,也希望能通过贡献一份爱心,尽一份微薄之力。”威阳医疗集团总经理李广锋表示,此次捐赠,已不是威阳医疗集团第一次为抗疫提供援助了。早在禹城、平原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企业第一时间向齐河县红十字会等单位捐赠了总价值五十余万元的急缺防疫物资。同时也为齐鲁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一线政务部门和德州市红十字会、蓝天应急救援协会等公益组织实施了无偿捐赠。

  “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这些防疫物资,让这批防疫物资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发挥出最大效用,筑起最坚强的抗疫屏障。”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李华对爱心企业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些防疫物资不仅给一线的工作人员以物质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带来精神上的鼓舞,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更加有信心,有决心,为全县抗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目前,疫情防控仍在进行中,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基础上,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引领全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全力配合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据了解,齐河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是德州市首家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自2020年10月成立以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把关爱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到位,尽心尽力为退役军人解难帮困,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让退役军人有获得感、幸福感。此次开展爱心企业防疫物资捐赠活动,不仅是企业践行“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价值理念的具体举措,也是彰显拥军情怀、巩固双拥成果的责任担当。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