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瓶子里有大世界 齐河县山师东海实验学校开展生态瓶制作大赛

2022-04-02 11:15: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齐河县山师东海实验学校的学生们进入居家学习模式。如何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像在学校一样,设计出符合“双减”要求又具有现实探究意义的主题作业?近日,山师东海实验学校小学部举办了微型生态系统模拟实验暨生态瓶制作大赛,既丰富了学生的居家课余生活,又能培养学生生命健康观念和实践创新能力,陶冶学生的审美情趣,培养学生综合素养。

  “生态瓶的制作很有意义,不仅增加了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还能让孩子更清晰地了解到生物与非生物之间的密切联系,让他对以后的生物学习充满兴趣。”该校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积极响应,同学们在家制作了上百个生态瓶,这些生态瓶,在选材和造型上各有创意,各个都充满了勃勃生机,同学们也通过关爱呵护生态瓶,观察、记录生态瓶的变化过程,见证自然的神奇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学生的成果展示和家长的协助,有效促进与加强了亲子之间的交流和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学生在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及其带来的乐趣的同时也掌握了生物学知识。(通讯员 肖萍)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