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抵退税送红利 齐河税务晒出企业幸福感

2022-04-11 19:2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斯潼 德州报道

  “上午11点半在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下午3点20分499.82万元税款到账,这办理速度杠杠的!”近日,山东太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高泽太亲自将一面锦旗送到国家税务总局齐河县税务局,对近期推出的留抵退税新政和税务部门的精诚服务赞不绝口。

  山东太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汽车零部件制造销售为主的中型制造企业,3月初,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着上游企业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库存产品堆积、运输路线阻断、订单稀缺等种种困境,因年前将大量资金投入到升级设备和采购原材料方面,导致现在销路拓不开,款项回不来,企业被“现金流”扼住了喉咙。

  困顿当前,如何“疫”境求生闯出一条发展之路,成为横亘在山东太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面前的重大难题。

  随着天气渐暖,事情迎来了转机,齐河县税务局一通电话为企业带来了好消息,电话中谈到,根据今年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山东太阳部件有限公司因符合中型制造业的留抵退税政策,可享受到共计499.82万元的退税款。只需要在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审核通过后,退税款项最快当天就能到账。

  “感谢税务人员及时向我们推送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税惠红利,这笔退税款我们计划投入到线上平台建设和提高员工薪资福利方面,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同时让员工也感受到减税政策的温暖!”高泽太激动地说。

  留抵退税红利不仅帮助企业搭建平台开拓市场,对于高新技术企业高额的研发投入来说,这笔退税更是雪中送炭。

  山东正源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具有CNAS、CMA、CATL等多项检测资质,主要检测业务范围包括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和废气、土壤和水系沉积物、噪声、振动、食品安全类、农产品类、饲料、肥料、燃料油类等,共有包括ICP-MS、离子色谱仪、液相色谱仪等800多套仪器设备。和其他行业相比,山东正源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更新快,研发成本大,每年都要投入大量的资金用于技术研发,今年近40万元的退税款切切实实为企业解了资金难题,帮助企业在技术创新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据了解,为让更多市场主体能尽快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齐河县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锁定政策受众,量身定制政策大礼包,依托微信群、“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钉钉税企交流群等多渠道宣传新政,靶向推送智能化、个性化的政策解读,并通过“智能办”小程序进行在线精细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操作有指引、办税无障碍,进一步推动政策直达快享。

  下一步,齐河县税务局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并积极与当地财政部门沟通对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确保高效完成退税工作,为市场主体蓬勃发展加足马力。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