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齐河:城市建设有质感 人民生活有温度

2022-04-20 17:13: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连日来,在齐河文化科技艺术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抓进度、忙施工,项目建设按照计划有序进展。“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黄金工期,计划六月份完成结构封顶,春节前项目竣工交付。”项目建设负责人张帅帅说。

  文化科技艺术中心项目是今年齐河实施城市品质提升的重头戏之一,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包含大剧院、科技馆、青少年宫等板块。建成后,将成为满足市民文化休闲需求的新场所、展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新地标。

  基础设施是一座城市的“筋骨”。今年,齐河县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按照“以一线城市标准规划、建设和管理齐河”的城市发展定位,实施一系列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让城市建设有质感,人民生活有温度。

  对标一线城市标准,齐河放眼长远,坚持以几十年不落伍的超前理念谋划城市建设,全力推动城市建设质量不断提升。投资85.9亿元实施9大类153项重点城建工程,开展“城区三年提升工程”,打造文化艺术中心、黑陶博物馆等地标性建筑名片。推进新建黄河大桥、济齐轻轨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招引落户名品名店,去年,先后引进必胜客、万达广场等200多家名品名店,城市磁力效应日趋凸显。

  城市建设一头是发展,一头连着民生。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齐河统筹谋划,先后实施新图书馆、黑陶博物馆、文化艺术中心等一批大体量、大规模的民生工程,每年开展“双十佳”模范评选颁奖活动,开展“周末剧场”活动,一年至少举办 50 场高质量文化演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中,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增强。日前,齐河外贸家属院改造初见成效,居民赵志国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路平整了,墙面新了,小区环境变好了,老旧小区改造改到了我们的心坎里。”今年,齐河计划改造40个老旧小区,建筑总面积32万平方米,2802户群众因此受益。

  (通讯员 刘磊)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