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资质改革 齐河县颁发德州市首张房地产开发企业二级资质(延续)电子证照

2022-04-22 15:52: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4月20日,德州市齐河县旗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郭经理通过“爱山东”app成功下载按照住建部最新标准核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二级资质证书”,系全市首张最新版房地产开发企业二级资质(延续)电子证照,标志着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顺利承接了省住建厅下放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二级资质延续、变更、遗失补办事项,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入新里程。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修改<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的决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54号),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发生重大调整,资质等级由原来的四个等级调整为两个等级,取消了三、四级资质及暂定资质备案。对职称人员的要求也大幅放宽,由原来的20人减少为5人,压减幅度达75%。

  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住建部及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要求,第一时间集中人员进行攻关,当日在公众号上发布了《关于申请核定房地产开发企业二级资质有关事宜的公告》,积极在“全国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山东省齐河县”站点部署“房地产开发企业二级资质延续、变更、遗失补办”三个相关事项,方便企业申报。通过强化数据共享,实现企业营业执照、人员身份信息和社保缴纳材料免提交,大幅减少企业材料申报数量,申报材料由原来的8项减少为3项,压减幅度达62.5%。同步推行电子证照,企业可以登录“爱山东”app或者山东省政务服务网领取电子证照,实现事项办理零跑腿,在办理相关业务时直接亮证使用,无需提供纸质证书。

  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按照“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积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再造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许可审批流程,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办结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最大限度把上级部门下放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二级资质事项承接好、管理好,做到让企业感到贴心、满意,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通讯员 李成圆)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