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全民参与绘就乡村振兴“幸福底色”

2022-04-28 19:4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近日,在齐河县开发区(晏北街道)柳杭店村,村里的干部群众正在道路两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大家挥动着扫帚、铁锨,共同为村庄环境的改善出一份力。“通过这次人居环境整治,整个村庄变得更干净、更整洁,我们很高兴,也很满意,生活更舒坦了”开发区(晏北街道)柳杭店村村民裴曰军高兴地说。

  据了解,柳杭店村不仅建立的工作台账,党员干部更是分片分户负责,将村里大街小巷,房前屋后以及坑塘沟渠等卫生死角列入问题清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广泛动员村民参与,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整治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我们将人居环境督查考评结果纳入村支部书记年度绩效考核范畴,确保长效管理不松懈、严抓共管不放松、清理彻底不反弹。”开发区(晏北街道)环卫办主任 张玉勇介绍说。

  近年来,齐河县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强组织、抓典型、严督导,全民参与,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齐河县结合各乡镇实际,划分类别、分类施治、梯次推进。同时,将植树绿化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有机结合,以辖区道路绿化为重点栽植苗木,助力生态环境持续提升。

  (通讯员 焦丽 王兴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