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留抵退税送红利 助力企业渡难关

2022-04-29 16:07: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山东太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汽车零部件制造销售为主的中型制造企业,3月初,受疫情影响,企业销售运输路线被迫阻断、库存产品堆积严重,资金链即将断裂,发展受到重重阻碍。困顿当前,如何“疫”境闯出一条发展之路,成为摆在山东太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面前的重大难题。国家税务总局齐河县税务局新推出的电子申报政策,为企业带来了希望。

  “仅用了不到5个小时,近500万元的退税款便就迅速到账了,这笔资金为我们在逆势中‘突围’起了关键作用。”山东太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勃高兴地说。

  跑出税费办理“加速度”,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让更多市场主体能尽快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国家税务总局齐河县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锁定政策受众,量身定制政策大礼包,并通过“智能办”小程序进行在线精细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操作有指引、办税无障碍,进一步推动政策直达快享。“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并积极与当地财政部门沟通对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确保高效完成退税工作,为市场主体蓬勃发展加足马力。”国家税务总局齐河县税务局税收一股科员刘杨介绍说。

  (通讯员 焦丽 王兴廷)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