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齐河:采摘园“云采摘”带您品果香

2022-05-01 14:2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五一”假期,德州市齐河县祝阿镇和乐采摘园内的小西瓜、甜瓜、油桃、小西红柿等瓜果全都进入采摘期,不少群众通过云采摘、云订购的方式采买新鲜的果蔬。5月1日,记者打卡和乐采摘园,带您体验“云采摘”,近距离感受了一下瓜果之香。

  和乐采摘园是祝阿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龙头项目,园区位于祝阿镇殷屯村西侧,距齐河城区6公里、济南市槐荫区15公里,区位优越,交通便捷。项目自2012开始建设至今已累计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占地面积从最初60余亩逐步发展至今近300亩,发展势头良好,产业带动性强。园区以草莓采摘为主,辅以棚桃、葡萄、火龙果、甘蔗、小西瓜等水果的休闲采摘,初步建成以农产品采摘为主,集农业旅游观光、农业科技推广、市民体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农业生态园,自开园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40万余人。

  据了解,和乐采摘园与山东农大等专业院校紧密合作,引进农业新技术、新品种进行示范种植,根据适宜性、丰产性、品质等方面进行筛选后示范推广。园区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实现现代农业产业化,园区通过提供免费技术服务,引导农户从育苗、栽培、管理、采摘、分级、包装、运输等各个环节紧密配合,相互协调,建立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新型关系。可带动600余户农民从事草莓种植,间接安排劳动力1200余人,带动发展草莓种植3000余亩,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通讯员 曹卫华 司伟 张楠)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