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森林小卫士”志愿队助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2022-05-06 19:2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向静 通讯员 孙晖凯 吴东昊 孙晓 齐河报道

  为切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引导更多青少年儿童参与其中,近日,德州市齐河县组织发起“森林小卫士”志愿队,让青少年儿童感受绿水青山的价值的同时,也让关心守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在孩子们心中植根发芽。

  齐河县第五中学学生赵育程,是“森林小卫士”志愿队的发起者和组织者之一。利用“五一”假期,赵育程和同学穿着自己设计订做的红马甲,利用垃圾袋、手套等工具,开展“地毯式”搜寻,清理周边白色垃圾。“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组织活动了,后续我们也将坚持开展此类志愿活动,利用自己的志愿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宣传环保意识。”赵育程说,他会用自己的志愿行动感染更多人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让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据了解,“森林小卫士”志愿队的成员都来自齐河县各中小学,最大的孩子12岁,最小的孩子只有6岁。他们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聚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市民加入,倡导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在活动现场,不少市民也自发加入活动中,用私家车帮助小志愿者们清运整袋垃圾。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