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爱 齐河县机关第一幼儿园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2022-05-07 19: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向静 通讯员 万良美 齐河报道

  为树立“感恩母爱,弘扬美德”的良好风尚,5月7日,德州市齐河县机关第一幼儿园开展“母亲节”系列主题活动,旨在让孩子感受到母爱的伟大,学会感恩。

  齐河县机关第一幼儿园观澜园开展“爱之‘谢’时光”、“爱之‘绘’时光”、“爱之‘记’时光”三个活动,鼓励孩子在家中协助妈妈完成简单劳动,通过绘画和拍照的形式为母亲制作惊喜礼物、记录与妈妈的幸福时光。

  齐河县机关第一幼儿园老园向家长及孩子们发出“以爱之名,为爱加冕”的感恩活动,通过合影、送花、朗诵诗歌等形式,用实际行动向妈妈表达爱意。

  齐河县机关第一幼儿园阳关园开展六种新颖的感恩活动。在活动中,孩子除了与妈妈合影、向妈妈表达爱意之外,孩子还自己动手制作手抄报,并通过“护蛋行动”体会到了妈妈照顾孩子的辛苦。

  除了让孩子们参与“母亲节”系列活动外,齐河县机关第一幼儿园新园的老师也参与其中,老师们带领孩子一起阅读刻画了“妈妈”形象的精彩绘本,通过阅读了解妈妈内心,增进亲子关系。老师们也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亲手为家长准备惊喜花篮。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也激发了孩子爱妈妈、爱亲人的美好情感,树立孩子的感恩的价值观。同时,更拉近了家园的距离,促进了家园沟通。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