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齐河:轻松上楼 幸福到家 老小区装电梯打造“齐河经验”

2022-05-09 16:5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向静 通讯员 王小燕 杨澜 滕悦 齐河报道

  近日,德州市齐河县住建局召开“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座谈会”,把政策传达到群众身边,把成果分享到群众眼前,把群众意见心声作为工作的指向标。进小区、面对面,针对业主意见统一难、出资比例分摊难等众多难点,按照“一小区一方案”,根据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精准发力,坚持找对策、破难题,在实践中探索出旧楼装电梯的“齐河经验”。

  德州市齐河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电梯加装费用以“业主自筹为主,财政给予补贴”的方式推进,每部电梯政府补贴10万元;与此同时,加装电梯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可按相关规定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出资加装电梯。近期齐河县出台了《齐河县既有住宅集中成片加装电梯试点实施方案》,通过前期摸排随访,确定怡心园、齐都花园、交警队家属院3个群众意见统一度较高的小区作为全县试点。

  目前,德州市齐河县已有5部电梯加装项目正式竣工。下一步齐河县将以点带面,统筹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确保把民生实事办实、把暖心好事办好。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