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开门红” 齐河交出首季生产增长“成绩单”

2022-05-12 17:25: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撒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向静 通讯员 焦丽 王兴廷 齐河报道

  今年以来,德州市齐河县从严抓防控、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在“畅通”“平稳”“扩量”“提质”上下功夫,以奋进姿态全力以赴抓生产、保增长,实现首季开门红、开局稳。

  近日,德州市齐河县企业合作厂商受物流配送限制,无法及时供应配件,生产方面受到一定影响。齐河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主动上门服务,确保企业生产。

  稳企业、保生产是实现“开门红”的关键之举。德州市齐河县实行包保企业责任制,制定落实“一企一策”纾困方案,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的物料供应、产品外运、生产用工等方面难题。同时积极落实减税降费、金融信贷等惠企政策,组织引导企业争取上级政策资金,缓解企业运行压力,截至目前,齐河县已落实“助企开门红”等政策支持企业发展资金近2000万元。同时,今年作为“重点项目攻坚年”,齐河县建立挂图作战重点项目清单,成立项目推进专班,为项目全程包保服务,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截至目前,齐河县138个重点项目已开工111个,按时序进度实现应开尽开,完成投资63.2亿元。

  在促“平稳”确保经济运行更加稳健的同时,德州市齐河县还在招大引强经济发展“扩量”上下功夫。在齐河县经济合作中心招商引资视频连线洽谈室,产业招商服务专班工作人员正在常态化开展“云招商”。今年以来,德州市齐河县利用招商信息平台、新媒体、商会、协会等积极在线推介齐河招商环境、招商政策,发挥产业招商服务专班作用,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总部经济开展专业化招商,为全县经济发展储能蓄势。

  德州市齐河县商务局局长、经济合作中心党组书记冯义民介绍说:“一季度,齐河县开展线上招商40余次,举办3次集中签约开工活动,总投资390.7亿元的25个优质项目先后落地,其中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项目13个。”

  一季度,德州市齐河县经济发展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53.6亿元,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21.2亿元,总量均居德州市第一,实现较大基数上的快增长,勇夺首季“开门红”。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