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在行动丨德州齐河:改造提升+志愿服务 让老旧小区常管常新

2022-05-13 10:41: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董良坤 通讯员 李宁 齐河报道

  5月11日,德州市齐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来到永安小区,捡拾绿化带内、地面散落的垃圾,同时向周边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

  志愿者既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员又是推动者。正是因为齐河县10余万志愿者日复一日地管好“闲事”,做好城市的“文明引领员”,文明新风尚才逐步形成,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后的干净整洁才得以常态化保持。

  “我县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区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的老旧、脏乱差小区现在都消失了,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变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郝岩说,通过创城志愿者的实际行动,文明理念不断传播,文明氛围不断渲染,齐河人民的幸福感不断增强。

  与此同时,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是齐河县城市环境“旧貌换新颜”的核心工程之一,老旧小区见证了城市的繁荣,但随着时代的发展,无论是设施和管理都逐渐“落伍”。去年,齐河县住建局已经成功提升改造了晏南小区、旗舰小区、中行家属院等40个老旧小区惠及居民2684户。今年,齐河还将对江河小区、一棉厂、市政小区等40个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切实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水平,为“创城”助力添彩。

  现如今,改造后的小区实现了由“脏乱差”到“洁净美”的蝶变。“小区改造后,路也好走了,墙也干净了,绿化、停车位一应俱全,坑洼积水成为了过去时。”齐河县晏南小区业主王女士说。

  2022年,齐河县紧盯目标补短板,压实责任抓落实,齐河县创城办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细化分解创建任务,明确责任主体、标准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