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在行动丨齐河县积极推进城市公厕提升改造 让“方便”更方便

2022-05-13 10:41: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董良坤 通讯员 李宁 齐河报道

  近日,德州市齐河县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积极改善公厕卫生,提升硬件设施,注重实用与文化统筹,新建公厕按照国家二类公厕标准建设,并且因地制宜实施美化、绿化、亮化、文化工程,保证公厕与周边城市建设和游园街景相得益彰,打造出不同风格的精品主题公厕,实现“一厕一景”。

  城市公厕是社会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齐河先后投入4000多万元对城市公厕进行改造升级,在城市广场、公园等人流聚集区新建51座新型高标准公厕。按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齐河县新建公厕以及已开放使用的公厕不论是数量和服务质量上都有了新的突破。全部公厕已设置管理间、第三卫生间、工具间等。每座公厕已安装冬季采暖设备,保障公厕的环卫设施正常运转。在设施水平、内部格局、使用舒适度、服务水平等方面都有了大幅提升,让老百姓方便如厕、舒适如厕。

  “你看这些公厕干净整洁、宽敞卫生,咱县的公厕建设越来越人性化了。”提起齐河县公共厕所的可喜变化,从事城市环卫工作十余年的王先生连连伸出大拇指。“以前的公厕脏乱差,夏天蚊虫遍地,我们打扫起来十分辛苦。现在大不一样了,水冲式厕所,无障碍厕位、除臭设备、洗手盆等一应俱全,地面还铺上了地板砖,干净又卫生。”王先生说。

  公厕改造作为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环节,对于改善卫生条件,提升居民文明意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齐河县将继续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提升无障碍设施、无障碍通道、完善公厕保洁标准,持续提升城市公厕的外观形象和使用功能,方便市民生活,让其成为展现城市文明水平的新窗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