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第一!齐河,为什么能?

2022-05-14 12:44: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喜报!在“2021 年度德州市综合考核结果通报”中,齐河县荣获一等第一名!并获得乡村振兴战略、守牢发展和安全底线、民生工作评价,三项单项奖!

  这份优异的成绩单,展示了齐河县委、县政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进提质,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过程中注重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注重推动规划、政策、项目落地落实,注重抓好统筹协调,于发展变局中开新局,牢牢把握了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动权。

  这份优异的成绩单,展示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齐河县委、县政府领导下,思发展、求发展、谋发展的热情高涨,用心谋事、用情干事、用力成事,高标准、高效率、高品质地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做到“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在发展中表现出不一般的“硬核实力”。

  最关键的一点,就是齐河人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使命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在激烈的区域发展竞争中凝聚“齐河力量”、干出“齐河速度”,敢于展现“新时代现代化新齐河建设新辉煌”。

  成绩从何而来?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突围,发展方能有动力。

  抢先一步、高人一筹。“涉深水者得蛟龙,涉浅水者得鱼虾。”齐河敢于与最高最好最优的比,敢于进一步放大区位优势、改革优势、开放优势,喊出了“省内看齐寿光、全国学习张家港”“全省争一流、全国争先进”,敢于在县域高质量发展中唱主角、抢头彩,加快推进现代化新型工业强县、绿色优质高效农业强县、享誉全国文旅强县“三强县”建设,以一线城市标准规划、建设和管理齐河,全面打响“上风上水上齐河”的城市品牌……让竞逐一流的梦想绚丽怒放。

  敢于担当,舍我其谁。“你是齐河人吗?你爱齐河吗?你愿意齐河好吗?”齐河县委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齐河三问”震人心弦,时刻鞭策着党员干部努力向前。从签约到开工,鼎梁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园项目落地齐河用时不到3个月;金科智慧科技城(一期)项目一次性拿到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四类证件……这些事情背后都是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调高发展定位、抬高发展标杆,善抓发展先机、敢发改革先声,以勇当先锋、舍我其谁的意志,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念,做到了“进了齐河门,就是一家人;到了齐河县,好事要快办”。

  成绩从何而来?为民办实事,走心更走实,城市才更有温度。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从“红齐驿站”“红齐党支部”“红齐党建联盟”到“红齐剪吧”“红齐修吧”……有了党组织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们团结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积极和群众打成一片,他们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用汗水滋润每一个心田,办出的一件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实事。在老百姓心里,他们不光是共产党员,还是民情信息员、民事调解员、文明创建员、政策宣传员、红色代办员,他们用“辛勤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用“奉献指数”提升群众的“信任指数”,擦亮了共产党员这块“金字招牌”。

  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学生上学往返四趟不安全,学校附近不少小饭桌不具备供餐条件,做家长的不放心。”为此,齐河推行“中央厨房”配餐模式,近万名学生吃上放心餐;“没学历,没经验,没技术,身体又不好,找工作难啊。”为此,齐河开发“齐享”公益岗,6300余名弱劳动力纳入公益岗位人员库……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排忧解难,鱼水情深;如今,民生情怀成为文明齐河的温暖底色。

  迎难而上、大干快干,彰显齐河精神!

  先行示范、勇当先锋,提升齐河品质!

  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干出齐河担当!

  (通讯员 崔志华 陈珊)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