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融媒体中心获“德达杯”第二届德州诚信单位事迹宣传片一等奖

2022-05-23 22:2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张娟 德州报道

  日前,由德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德州市信用协会组织的“德达杯”第二届德州诚信单位事迹宣传片评选活动落下帷幕,齐河县融媒体中心报送的宣传片《放大媒体优势 铸造诚信文化》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齐河县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着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信用建设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宣传诚信典型,塑造诚信文化,充分放大自身媒体优势,把镜头转向基层、一线,发现和寻找诚信典型,采取电视专栏、访谈、直播等形式,先后宣传报道了一句承诺,18年义务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送学爷爷”张光成;承诺一句,10余年义务接送白血病患者的吴桂之;践行承诺,十余年照顾舅舅的潘爱云;承诺不让群众受损失,引领群众致富的好支书阮祥洪等50余人。为让模范“有名有利”,他们在全县大张旗鼓奖励诚信模范之后,打好主动仗、练好组合拳,专门成立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开展鲜花送诚信典型慰问活动。一束鲜花,一个拥抱,让诚信典型“有里有面”。

  2020年,齐河县融媒体中心建成台史馆,专门开设诚信文化宣传板块,先后邀请中小学生500余人次参观学习。2021年设立文明实践站,定期组织诚信宣传活动。他们还充分利用电影、海报等创新形式宣传诚信典型,根据道德模范王成事迹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我心归处》,已于去年拍摄上映,并先后荣获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最佳公益作品奖,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举办的2021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网民”之网络正能量微电影政绩评选活动三等奖,“文明实践在山东”微视频大赛情节片一等奖。通过各种方式的宣传活动,使齐河县诚信文化氛围愈加浓厚。

  齐河县融媒体中心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山东省县级广播电视系统十佳广播电视台、山东省广播宣传先进集体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