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齐鲁高新技术开发区加快推进生物医学与医疗器械产业聚集发展

2022-10-31 20:35:00 来源:齐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良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良坤 通讯员 朱琳 于岩岩 齐河报道

  近年来,德州市齐河县齐鲁高新技术开发区聚焦新技术,抢抓新机遇,对生物医学与医疗器械产业进行科学顶层设计,积极引进培育科技型创新型优质项目,全力加快生物医学与医疗器械产业聚集发展。

  在齐鲁高新技术开发区产业园,齐河前沿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建设已经进入到装修收尾阶段,厂房车间和动力中心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项目建成后将在5-10年内孵化开发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色肽类和化学药品产品群,成为我国规模较大的肽类产业基地。“目前,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接下来,我们会加大投入,加快项目进展,早日实现达产创效,为齐河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齐河前沿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厂长李养新说。

  为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齐河县齐鲁高新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各个项目配备了一对一“服务专员”,对项目进行“保姆式”服务。

  “高新区作为承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多个重要战略规划发展平台,在硬件上,已建设完成各类孵化器、加速器、商务办公、人才公寓等,可提供研发、中试、产业化等一系列创新载体服务。在软件环境上,园区成立帮带办中心,配备了一对一‘服务专员’,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下沉企业,服务企业 ,将项目建设、产业扶持、人才匹配等方面有机融合,助推企业提档升级,创新发展。”齐河县齐鲁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杨磊说。

  近年来,齐河县以狠抓招商引资为主线,强基补链,不断推动生物医学与医疗器械产业聚集发展。通过招引落地山东泰洋现代化中医药饮片项目、山东海维智慧医疗区域系统总部等一批产业层次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形成以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前沿生物药业抗艾滋病新药为两核,博森干细胞、光普医疗、博科生物、唐派医疗等40余家企业为多极发展的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涉及高端医疗器械、一类新药、基因检测、细胞工程等众多领域,切实让生物医学与医疗器械产业成为齐河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下一步,高新区将积极争创省级高新区,不断优化空间布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对标找差,补短强特,持续推进生命科学产业做大、做优、做强。”齐河县齐鲁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杨磊说。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