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的齐河⑦丨齐河市民公园:多元素融合 打造市民家门口的幸福乐园

2022-11-01 22:3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良坤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不断推进,德州市齐河县坚持“公园城市”发展理念,因地制宜改造、建设一批“口袋公园”、街头公园、小型游园等,将城市中的闲置空间和城区边角地带等“微空间” 进行艺术化、本地化、实用性改造,建成全省首个县级“百园之城”。截至目前,齐河县建成区公园游园数量达112处,总面积达340余万平方米,随处见景、随处可歇已成为齐河县公园建设的特色标志,生态优势催生宜居生活,也让当地市民幸福感不断提升。

  为此,大众网·海报新闻特别推出《公园里的齐河》系列报道,邀您和我们一起走进齐河各具特色的公园深处,感受齐河“出门见绿,移步进园,人在城中,城在画里”的生态之美、发展之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良坤 秦雅琨 通讯员 朱铭娟 谷绪亮 齐河报道

  齐河市民公园位于迎宾路和齐河大街交叉口,占地45亩,投资近1500万元,是一处以现代简洁风格设计建设的休憩公园。

  齐河市民公园包含“创智天地”“儿童乐园”“阳光草坪”。“儿童乐园”与“创智天地”整体铺设了塑胶地面,是一处具有攀、爬、跑、跳等多种活动类型的综合场所,并适宜各个年龄段的儿童休闲娱乐,孩子们在享受欢乐时光的同时又能促进智力开发。

  如今,齐河市民公园已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胜地,同时也代表着齐河景观绿化和人居环境质量的双向提升。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