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全力推进“气代煤”工程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22-11-07 19: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良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良坤 通讯员 冯丹 齐河报道

  “以前冬天都是用煤取暖,屋子里很脏,今年通上气,就能用天然气取暖了,用着干净,冬天取暖也热乎得快。”德州市齐河县晏北街道徐坊村村民黄金东谈到“气代煤”带来的便利时格外开心。

  近年来,齐河县把清洁取暖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县群众清洁温暖过冬。近日,在德州市齐河县晏北街道徐坊村布局的“气代煤”工程已进入尾声,燃气管道已全部接入村民家中,11月中旬,全村230户村民将用上天然气取暖。同时,为保障村民燃气安全,齐河县还为所有开展“气代煤”工程的村配备了一名驻村安全员,负责检查村庄供气管线、设施设备,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村民安全用气。

  “我家是去年用的气代煤取暖,效果很好,并且燃气公司每年两次上门检查燃气管道,指导我们安全用气,用着非常放心!”齐河县晏北街道小费村村民宋曰新告诉记者。

  据介绍,今年齐河县共计划改造农村清洁取暖工程14541户,齐河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承担齐河县农村地区清洁取暖任务指标共计11000余户,针对清洁取暖气源保障工作,齐河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积极主动争取上游气源,多渠道调配,全力保障天然气供应。

  “齐河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目前有中石化、中石油双重气源,其中中石油为自有气源,有充足的气源保障,同时齐河公司场站及巡检班组严格执行值班及巡检制度,实现设备全素质化管理,有效保障场站设备,城区管网的安全平稳供气。”齐河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安全总监曾祥东说。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