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医保局优化便民服务流程 推出“床旁结算”服务

2022-11-11 19:48:00 来源:齐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良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良坤 通讯员 于岩岩 齐河报道

  不久前,家住德州市齐河县的王华的老伴因病在齐河县医院住院治疗,康复后准备出院,但住院费用的报销,让王华犯了难。“那时候在报销窗口需要排队等待很久,还需要多次前来办理,太麻烦了。”王华告诉记者。

  针对此类情况,齐河县医保局推出“床旁结算”服务,将办理医保报销业务的窗口搬到了病房护士站,让服务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现在报销业务在护士站就可以直接办理了,真的方便了很多!”谈到“床旁结算”带来的便利时,王华格外开心。

  办入院3分钟,办出院5分钟的“床旁结算”服务是齐河县医保局推行“一站式”结算和“互联网+医疗”的重要举措,一张身份证,一张银行卡即可办理,使患者与家属感受到办事效率的同时,也是齐河县惠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床旁结算”服务就是把咱们病区护士站变成了一个医保结算窗口,患者入院时可以直接到病房办理入院手续,住院期间在护士站就可以办理缴费。出院时,护士为患者在病房床旁完成全部的出院和医保结算流程,整个过程不会超过5分钟。”齐河县医疗保险事业中心副主任房文旭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在医保服务方面,齐河县医保局还通过调整门诊慢特病病种范围、调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支付限额、调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起付标准、降低居民异地就医首先自付比例、取消省内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等一系列惠民政策,打通堵点、破除痛点、解决难点,切实为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帮助,着力解决群众在医保工作中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