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的齐河⑧丨齐河大清河公园:赏如画美景 感历史人文 打造百姓的诗意空间

2022-11-15 12:5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良坤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不断推进,德州市齐河县坚持“公园城市”发展理念,因地制宜改造、建设一批“口袋公园”、街头公园、小型游园等,将城市中的闲置空间和城区边角地带等“微空间” 进行艺术化、本地化、实用性改造,建成全省首个县级“百园之城”。截至目前,齐河县建成区公园游园数量达112处,总面积达340余万平方米,随处见景、随处可歇已成为齐河县公园建设的特色标志,生态优势催生宜居生活,也让当地市民幸福感不断提升。

  为此,大众网·海报新闻特别推出《公园里的齐河》系列报道,邀您和我们一起走进齐河各具特色的公园深处,感受齐河“出门见绿,移步进园,人在城中,城在画里”的生态之美、发展之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良坤 秦雅琨 通讯员 王伟 齐河报道

  齐河大清河公园位于齐慧大街与阳光南路交叉口,属大清河风景区的一部分。大清河公园以齐州塔为构图中心,建有滨河栈道、主题广场、亲水沙滩、景观长廊、生态堤岛以及河面上的车行桥和人行景观桥,采用中国传统园林造景方式,合理安排水陆景点,打造出疏密有致、远近映衬、昼夜互补的景观效果。

  大清河公园以传承历史文化、体现风土人情、展示地域风貌为经线,以保护水生态、人水和谐、诗意栖居为纬线,紧扣“发展、生态、民生”主题,将党性教育、民俗展示、运动健身等元素融入其中,成为一处集自然景观与历史人文于一体的开放式观光休闲公园。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