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丨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生活圈”齐河样板

2022-11-16 21:46: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撒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雅琨 通讯员 刘磊 齐河报道

  11月14日上午,齐河县召开“用心用情用力 书写群众满意答卷”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齐河县民政局副局长张颖对齐河县“老有所养、弱有所扶”方面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介绍。为持续深化“老有颐养”工程,齐河县以“N+养老”为工作抓手,打造了以永兴社区为代表的县域居家养老服务“齐河样板”。

  创新“党建+养老”组织模式。依托“社区、小区、楼宇、楼道”四级组织架构,把网格划进楼宇、划到楼道,推动了党组织网和网格管理网“双融双促”。

  创新“六助+养老”服务模式。在社区内设置了生活服务区、文化娱乐区等,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提供以助餐、助医、助洁、助浴、助急、助乐等“六助”服务,打造了“15分钟养老服务生活圈”。

  创新“数字+养老”智慧模式。用足用好县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智慧健康养老体验中心,实现了健康管理、科技养老、医养结合、家政服务、身体监护、生活照料、文化活动等服务的一体化。

  创新“志愿者+养老”有为模式。发动身边党员群众力量开展系列“强扶弱”“低龄服务老龄”的志愿服务,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