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丨齐河县交警大队推进大货车“右转必停”工作 与3551名驾驶人签订承诺书

2022-11-16 21:46: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撒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雅琨 通讯员 刘磊 齐河报道

  11月14日上午,齐河县召开“用心用情用力 书写群众满意答卷”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齐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厚清宝同志、刑警大队大队长王学勇、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董立强介绍了齐河县社会治安相关工作。

  今年以来,交警大队统筹疫情防控和事故预防,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深入推动交安办实体化运行,进一步规范隐患收集梳理、整改反馈、总结考核等工作流程,着力构建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长效机制。共排查农村平交路口交通安全隐患362处,全部完成治理。同时,结合“千灯万带”工程,在全县村庄道路与国省道平交路口安装警示灯435套、减速带3480米,83处安全卫士也将于今年完成安装。

  严格落实路面管理措施。充分广泛发动社区、物业、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重点整治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载人、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今年以来,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万余起,居全市前列。在创城工作中,大队本着“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执法理念,印制了违法停车“绿色罚单”,并在日常工作中使用,有效遏制了重大事故的发生。

  全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大队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在早高峰各社区门口、主要路口加大对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劝导登记,充分利用融媒体、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网格群等媒介形成矩阵传导,确保人人皆知。期间共查纠劝导4.5万余人次,印发《倡议书》6万余份,曝光500余人次,警示典型案例12起。目前齐河县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均达80%以上。

  积极推进大货车“右转必停”工作。对齐河县需设置大货车“右转必停”的点位进行了排查梳理,共26个路口的60个点位,共需增设警示标牌145块,施划“大型货车右转盲区”警示区、非机动车停止线、大型货车停车线等标线60处。同时,通过部署警力和电子监控设备,严查违反规定的车辆及驾驶员,处罚的同时通报所属企业并进行警示曝光。共发放相关粘贴标志6886个,并与3551名驾驶人签订承诺书。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先后深入企业、乡村等开展宣传40余场次;深入社区、学校,通过发放文明交通书包、小工具等,强化安全宣传。同时,在工作中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进行了工作创新:针对路沿石以上乱停车推出绿色罚单;针对道路临时停车,推出了限时挪车措施,通过短信通知违停车辆驾驶时限时将车辆驶离;针对群众意见建议,开通了大队长直通信箱,搭建起了警民沟通的桥梁。以上措施在提高文明交通意识的同时,得到了群众的认可;继续发挥“齐河交警”微信公众号的影响力,发布新规新政、倡导文明交通、曝光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