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丨齐河县群众对基本医疗满意度排名全市第一 全力打造医疗服务“齐河品牌”

2022-11-16 22:23: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撒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雅琨 通讯员 刘磊 齐河报道

  11月14日上午,齐河县召开“用心用情用力 书写群众满意答卷”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齐河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庆贵,齐河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医保中心主任李传洪对齐河县健康事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介绍。

  齐河县紧紧围绕“健康齐河”战略,聚焦“病有良医、群众满意”工作目标,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新需求,不断增强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注重政治导向转作风。按照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干部作风大提升活动》要求,大力倡树“扎实、落实、务实、实效”的工作作风,狠抓“医德医风整改攻坚”活动,全力推进医德医风整治行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注重问题导向补短板。按照“进一步补齐医疗、教育等方面短板”的要求,齐河县全面梳理医疗领域的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逐步补齐医疗卫生硬件、软件短板。

  注重民意导向办实事。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始终牢记“齐河人民的利益是最大的利益”,坚持民评民说是标准,民意民声是依据,民愿民盼是方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多渠道广泛收集民声民意。对全县所有居民开展上门走访活动,共收集反馈医疗卫生问题120余条。对2021年度出院患者开展入户走访,收集群众看病就医方面的痛点堵点,及时化解医患矛盾。

  注重目标导向惠民生。以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要为目标,开展上门送医送药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邀请齐鲁医院、省立医院等知名医院专家来齐河县开展“百年庆 家乡情 义诊行”巡回义诊活动,让齐河县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省级专家服务。2021年以来共组织义诊活动及健康知识宣传进社区、进校园122次,服务10万余人次。

  注重责任导向抓落实。抓实各项惠民政策,确保落在群众心坎上。稳步推进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共筛查1.9万余名适龄妇女,发现异常问题1062个,相关人员及时进行了诊疗;积极落实“千户特殊家庭得关爱”活动,发放特别扶助金553万余元,发放一次性抚慰金33.9万余元,办理住院护理补贴保险8.9万余元,为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发放奖励金1012万余元,发放独生子女费81.7万元;扎实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救治工作;为18803名老人发放高龄津贴及长寿补贴金466.75万元。

  下一步,齐河县将进一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打好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组合拳,切实推进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行动走深走实,全力打造医疗服务“齐河品牌”。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