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争先再进位!齐河县入选2022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第70位

2022-11-18 19:43: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良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良坤 通讯员 崔志华 刘磊 齐河报道

  齐河,第70位!

  11月18日,《光明日报》刊发了《2022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齐河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位列第70位,较2021年提升5个位次,这已是齐河连续第8年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

  此次成果发布中,齐河还同时位列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14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第15位,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第30位、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第33名,均较去年实现争先进位。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险。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百强进位,殊为不易。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齐河靠的是蓬勃的经济动力。该县坚持把培强产业作为核心支撑,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现代化新型工业强县。1-10月份,全县纳税过千万元企业达77家,获评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强县;坚持以工业化思维抓农业,加快建设绿色优质高效农业强县,在全国产粮大县中率先实现烘干仓储设施乡镇全覆盖、亩均节粮减损5%,率先实现20万亩全国最大面积集中连片“吨半粮”生产能力;积极推动“项目集群化、品质精致化、基底生态化、全域融合化、品牌国际化”,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全国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享誉全国文旅强县。

  用好用足改革开放这“关键一招”,是齐河争先进位的重要举措。齐河坚持以高质量改革驱动高质量发展,在全市率先成立副县级的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启动国有企业改革,40余项改革经验获得省级以上推广,累计48次被中央主流媒体刊发(播出)典型案例,“齐河改革”品牌全面打响。

  成绩背后,是昂扬的精神状态,是满满的实干担当。齐河县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全县党员干部不断锤炼“四实”作风,发扬“六有”精神,与最强者比、与最快者赛,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劲头,把“立即办好”思维贯穿工作,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齐河将继续锚定“省内看齐寿光、全国学习张家港,‘十四五’时期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50强、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的奋斗目标,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奋力书写“走在前、开新局”的新篇章,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新齐河建设新辉煌。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