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丨齐河县华店镇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市乡镇综合实力二十强”

2022-11-18 19:5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秦雅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雅琨 通讯员 杨澜 范露 齐河报道

  11月17日,齐河县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齐河县华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梦泽,华店镇党委副书记王建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华店镇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

  华店镇位于齐河县西部,与齐河县城紧密相连,总面积101平方千米,辖73个村,户籍人口4.1万,常住人口2.7万。是全县次中心、县城卫星城。华店镇创新路径,扎实工作,获得山东省首批绿色能源发展标杆乡镇、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乡镇、山东省卫生乡镇等荣誉,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市乡镇综合实力二十强”。

  今年以来,华店镇深层次推动产城融合。通过高质量基础设施和高品质公共服务,做大做强小城镇建设;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优做精华中高新技术开发区;通过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增长,提升城镇功能,截至10月底全镇存款总量12.2亿元。基础发达,产业兴旺,“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模式初见成效。

  在基层治理方面,华店镇围绕群众安居、安业、安心,科学整合资源,着力构建起镇党委、管区党总支、村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四级链式组织体系,搭建起乡村智慧治理综合管理平台、就业和人才服务智慧管理平台、清廉乡村监督平台三大平台。“三台鼎力”、四级发力,“智慧化”党建+“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基层治理模式成型完善、持续释放效应,不断夯实城镇化的根基。“乡村智慧治理综合管理平台”作为数字治理领域的优秀成果,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今年5月,华中社区综合治理经验做法获评全省智慧社区建设优秀案例。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