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电信诈骗!齐河县公安局开启线上反诈宣传新模式

2022-12-06 11:41:3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董良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良坤 通讯员 陈珊 齐河报道

  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已成为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的主要矛盾点,也成为人民群众最怨、最烦、最盼望解决的问题之一。诈骗手段不断迭代升级,更具隐蔽性、复杂性、欺骗性。为了进一步普及反诈骗常识,提高市民反诈意识,德州市齐河县公安局采取短视频、直播等新形式,分享反诈骗最新案例,开展反诈教育宣传。

  作为齐河县公安局反诈宣传的主力民警侯荣泰,他每天都会端坐在手机前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通过情景演绎、改编热门歌曲等形式,以趣味的方式让严肃的反诈宣传深入人心。

  “我们以前的传统宣传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将反诈跟互联网联系起来,利用大众喜爱的传播方式进行宣传,能够进一步提高我们市民的反诈意识。”齐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侯荣泰说。

  2021年,侯荣泰开始进行直播反诈,他在一年多的工作中反复练习,不断打磨自己的直播技巧,在直播过程中,通过分析犯罪案例,现场设置陷阱等灵活的形式与网友互动,经过长期的反诈直播,他已将警察严肃认真的形象和主播诙谐的气质结合起来,摸索出了自己直播的风格,直播间热度不断攀升,受到众多网友的喜爱与点赞。

  “现在反诈直播受到越来越多的网友认可,我们也从最初的宣传‘小白’到现在有了自己的团队,从撰稿,拍摄,到后期编辑都有自己的创新思路。今后我们会推陈出新,争取拍摄更好的作品来为大家宣传反诈知识,也会继续深入到社区、企业、学校为大家进行讲解,让反诈深入人心,做到全民无诈。”齐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侯荣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