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加强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建筑工地安全意识

2023-06-01 21:00: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秦雅琨

  为最大限度降低安全事故发生,预防消防安全风险,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5月31日,齐河县住建局在济高·齐州府项目施工现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培训+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安全负责人从近期火灾案例分析引入主题,从安全疏散和火灾扑救等方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普及了火灾初期应急处置方法、室内消火栓消防水带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知识;施工人员进行了灭火器实际操作训练,更好地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要领。通过开展演练,施工人员掌握了基础的灭火救援技能,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能够较好发挥“救早、灭小”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下一步,齐河县住建局将通过开展深入排查、加强演练、强化宣传等工作,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全力营造“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保障齐河县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通讯员 贾清华)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