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电商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2016-09-20 16:15: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庆云9月20日讯(通讯员 解玲燕 于久辉)“县电商办组织的这次电商扶贫培训班太好了,日后我也想通过开设自己的网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9月19日,正在参加庆云县电商扶贫专题培训班—黄屯班的学员高丽花高兴地对笔者如是说。而这只是该县电商办助力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黄屯村位于该县崔口镇,距离城区较远,此次报名参加培训的21名群众多为在家待业妇女,往返县城学习十分不便。考虑到这点,该县电商办积极与崔口镇政府对接,组织电子商务讲师下基层、进农村,将培训班开到了社区(村)门口,零距离讲授电子商务知识、基本操作技能,实现了电商创业与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度融合,拓宽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渠道。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电商办深入实施“电商+精准扶贫”行动战略,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培训资源优势,组织开展了电商扶贫培训送课下乡活动,有效普及了电子商务理念及相关知识,为全县农村电子商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专题: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网媒山东行

    11.jpg

    今天上午,“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社长、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董事长梁国典,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关兆泉,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出席启动仪式。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主持启动仪式并介绍媒体行有关情况。[详细]

    2016-09-19
  • 德州工人发明的“蜂窝煤”获得国际设计周最高奖

    11.jpg

    近日,由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北京国际设计周经过提名、初选、复评、终评等环节,最终提名“蜂窝煤”和“手扶拖拉机”为 “经典设计奖”。经过主办方多方寻找,“蜂窝煤”发明者竟然是一名德州工人。 [详细]

    2016-09-20:大众网综合
  • 武城原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史光义一审被判有期徒刑十一年

    11.webp.jpg

    9月18日,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武城县原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史光义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案一审宣判,史光义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 [详细]

    2016-09-20:大众网综合
  • 9月22日至27日德州开展面向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

    11.jpg

    2. 如果参加培训的考生考试时间与培训时间冲突,可在培训结束(10点之后),凭培训证和考试序号、准考证号到三楼备测室告知工作人员,依序安排考试。2.考生在省语委网站查到本人成绩后,可登陆德州市教育局网站,关注普通话证书领取信息(请牢记准考证号,去指定地点领取普通话证书)。[详细]

    2016-09-20:德州市教育局
  • 德州一小学门口散养大型狗 市民反映“瘆得慌”

    大型狗有时被拴在路边树上,有时散养着,有时被关在违建的铁笼子里.jpg

    “一个个地瞪着小眼,看的我心里瘆得慌!”20日,德州市民刘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德城区天衢中心小学西门外,散养着5条大型狗,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尽快将大型狗挪移。记者随即进行了采访。 [详细]

    2016-09-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