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按下协同发展“快进键”

2016-10-08 10:27:19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9月24日,庆云在京举行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恳谈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18个重点项目签约,总投资26.8亿元。这是该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攻坚战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标志着协同发展进入“快进”状态。“在推进协同发展战略过程中,我们依托招商引资助推产业体系培育构建,用招才引智提升发展水平档次,双管齐下、精准发力,为跨入全市发展中等行列打下坚实基础。 ”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围绕建设协同发展先行区,庆云抢抓京津冀产业转移、“一圈一带一区”等战略机遇,突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两大抓手,聚焦央企强企,重点紧盯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把融入京津冀作为跨越赶超的捷径。该县对京津冀产业转移开展专项研究,准确掌握产业转移的布局走向、资金投向,列出项目清单,精准对接;突出与北京通州、天津武清等地合作,通过定向招商、精准招商、产业招商,着力引进一批亩均税收贡献高、建设投资周期短、科技创新能力强的大项目。楷模伟业有限公司是北京专注于高档家具研发与制造的企业,他们在庆云建设了国内最大的生产基地,正是看中了庆云完备的商贸物流体系和完整的产业链条,这成为庆云精准招商的一个典型。截至目前,庆云县累计引进投资20亿元的中广核风力发电、投资16亿元的辰睿重工等过亿元项目66个。

  围绕企业做强产业是工业经济迈向中高端的需要。今年,该县成立了“7+1”重点产业人才推进小组,围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抓工业,以增量调结构、以创新促转型,形成了以装备制造、食品加工、体育器材、精细化工等传统产业为支撑,以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为龙头的新型工业体系。“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我们更注重项目、企业对全县产业体系的升级完善和县域经济的长远发展。 ”庆云县县长许健说。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院孙志刚团队在庆云开展盐碱地改良技术、农业信息化与大数据分析技术的转移转化和咨询服务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该县招才引智的一个生动案例。今年,庆云出台了《关于实施“5151”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计划》等文件,对落地项目给予全方位服务,支持高层次人才团队在庆云创新创业,建立“3+1”优化发展环境保障机制,实行项目联审联办和重大项目包扶机制,擦亮了开放包容、热情诚信的庆云环境金字招牌。目前,庆云已建成科技创新创业平台15个,与30余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签订了合作协议。(记者 郑东岩 通讯员 秀葵 光朋 艳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庆黄金周 德州火车站汽车站发送旅客13万余人次

    1405303546704.jpg

    一年一度的国庆假期终于落下帷幕,大众网记者从德州火车站和德州汽车总站获悉,2016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德州火车站和汽车总站迎来客流小高峰,两站共发送旅客13万余人次。[详细]

    2016-10-08大众网
  • 10月8日上班第一天 德州部分区域停电检修

    11.jpg

    2、2016年10月8日7:00至17:00,因电杆迁移,10kV布厂线大王支线624分支开关至末端线路临时停电。3、2016年10月8日8:00至12:00,因配电室迁移,10kV东七线与康西线01联络柜21开关至末端线路临时停电。[详细]

    2016-10-08:齐鲁网
  • 2016国庆黄金周德州接待游客135.4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亿元

    9k=.jpg

    10月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预计接待游客135.4万人次,同比增长14%;预计实现旅游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15%。整个节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有序运行,全市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收入持续增长,旅游满意度大幅提高,没有发生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详细]

    2016-10-07:大众网
  • 齐河与济南开通第四条城际公交

    11.jpg

    9月28日,齐河开通至济南的第四条城际公交线路——K909路,这是继济齐公交公司开通K904路、K906路、k907路后,通往省会济南西部区域的又一公交线路。 [详细]

    2016-10-08:德州日报
  • “秋姑凉”真凉!德州雨后持续多云最低温仅9℃

    W020161007391552514027.jpg

    今早一场秋雨,让德州人真切地感受到了秋姑凉的阵阵凉意。连日来,德州的气温持续“走低”,据德州市气象局最新的气象信息显示,今天德州以小雨和多云为主,明后两天继续保持多云,最低气温猛跌至9℃。 [详细]

    2016-10-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