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墙画”扮美庆云县和睦程村 助力乡村旅游

2016-10-21 14:04:2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10月21日讯记者 庄滨滨)庆云县和睦程村被确定为全市62个旅游重点乡村以来,德州市工商局第一书记深入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重要作用,因地制宜打造沿虾池旅游景点。

  近日,第一书记王建军、马振华邀请德州学院美术系12名师生,利用3天时间,在农家乐饭店墙面完成面积达70多平方米的“长城基石墙画”绘制。墙画色彩明丽、气势恢弘,画面左侧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八个大字尤其醒目,突出了墙画主题,烘托了画面意境。据介绍,墙画的绘制不仅美化了虾池周围的环境,也进一步提升了美丽乡村形象,得到了当地村民们的喜爱和赞誉。

  市工商局第一书记驻村以来,结合村庄实际,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不断探索精准扶贫的新途径,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好龙虾产业的基础上,也通过多种途径丰富群众的精神家园,开展了建设好农家书屋、组织舞蹈队、组织第一书记文化下乡等一系列活动。此次邀请德州学院美术系师生绘制大型墙画,既美化了村庄环境,也作为文化扶贫的一部分以飨群众。

  下一步,第一书记将根据参与创作的师生建议,把和睦程村建设成为德州学院艺术系实践基地,进一步打造文化乡村、艺术乡村新高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120急救”启动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1.jpg

    10月21日上午,德州“120急救”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全面启动暨标准化知识培训会议如期召开。德州市各医疗单位院前急救分管院长、急救站主任、护士长、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及各急救站业务骨干近160人参加了会议。 [详细]

    2016-10-21:大众网
  • 德州又有5人被终身禁驾3人与喝酒有关(附名单)

    11.jpg

    为了深入推动重点车辆和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强对交通参与者的警示教育,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了2016年第四批全省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共55人,其中德州5人在列,并且3人涉嫌酒驾。 [详细]

    2016-10-20:大众网
  • 德州市中心城区9所学校今冬纳入集中供暖

    11.png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学生能否温暖过冬再度成为家长和热力部门重点关注的供暖焦点问题。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获悉,今年冬季德州市中心城区有9所学校将告别烧锅炉、空调等取暖方式,实现集中供暖。[详细]

    2016-10-21:大众网
  • 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将严惩 市民可通过电话等举报

    11.jpg

    整治活动自14日开展以来,截至19日9时,查处农用面包车超员41起;查处农用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违法载人213起;查处酒驾、醉驾30起;查处货车超载16起;查处校车和集中接送学生车辆超员1起;查处其他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600余起。[详细]

    2016-10-21:德州广播电视台
  • “长城墙画”扮美庆云县和睦程村 助力乡村旅游

    庆云县和睦程村被确定为全市62个旅游重点乡村以来,德州市工商局第一书记深入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重要作用,因地制宜打造沿虾池旅游景点。 [详细]

    2016-10-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