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12-09 09:45: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12月2日,庆云县召开两河三堤南湖风景区和道路提升规划汇报会,听取深圳九地、上海同济、西安建大、东方园林等4家设计院的规划设计方案,征求各界意见建议,力求规划设计更科学合理。围绕全域旅游,像这种高层次、广区域聘请专家设计团队现场把脉问诊的活动,该县今年已组织了20余次。“通过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加足马力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最终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让旅游成为拉动庆云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 ”谈起庆云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信心十足。

  如何把全域旅游做精做优,庆云县有着自己的设想:按照“庆云是一个大景区”的理念统筹规划,明确所有产业发展都要符合旅游规划、融入旅游要素资源,打造处处是景观、景景有特色,无处不赏心、无处不悦目的庆云旅游新格局。该县借助马颊河和德惠新河横穿辖区形成的12公里东西走向两河三堤,规划建设了两河三堤自然风景区;以祥云大道为基础,重点打造长达50公里的南北走向“绿色长廊”人文景观。东西、南北两条旅游轴线的确立,在把县城及9个乡镇(街道)串起来的同时,也为该县如何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理出了头绪。他们充分利用现有旅游资源优势,科学规划建设了传统文化大观园、健康养生园、绿色生态园等“五园”和双龙湖风景区、祥云水镇等“十八景”,搭建起以自然景观为基础、人文景观为支撑的全域旅游大框架。

  确定旅游发展大框架只是基础,打造生态、清洁的好环境,实现天蓝水绿空气清,则是发展全域旅游的硬约束。该县以“四城联创”为总抓手,全民参与,率先向生态环境“亮剑”,重点实施了城乡环卫一体化、环保绿剑行动等一系列环境整治硬仗,168家“土小”企业全部取缔,城乡主干道视野范围内杂草、垃圾彻底清理。一组数据最有说服力:今年下半年城乡环卫一体化电话调查中,庆云县位居全市第二;近两个月,庆云县空气质量7次排名全市第一;县域所有水体全部达到五类水质标准。

  该县还注重将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实现全域旅游的链条化发展。他们围绕文化艺术这条主线,将全域旅游理念贯穿于基础设施、城乡建设、土地利用、环境保护等各类规划,以文化为魂,把全县的工业、农业、商业等资源串珠成线,精心打造了工业科技游、市场购物游、农业采摘游等旅游业态。(张秀葵董建泽孙艳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王锦华:提升能力用心服务 将温暖送到百姓身边

    222.jpg

    德州市中心城区从11月15日开始集中供暖,距今已经进行了20多天。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传达好党委政府聚焦民生、关注供热的声音,宣传好德州市有关供热工作的政策措施,及时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12月8日,德州市热力公司副总经理王锦华应邀做客大众网,介绍德州市热力公司今冬供暖情况,并与市民进行网上在线交流。 [详细]

    2016-12-08:大众网
  • 整改不合格 德州7家培训机构被取消资格

    7003149_190830.jpg

    为加强定点培训机构管理,严肃培训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培训机构退出机制,市培训项目考评委员会对在2015年度全市定点培训机构考评中成绩不满60分和在管理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15家定点培训机构做出了停训整改三个月的处理决定。经市培训项目考评委员会研究决定,现同意恢复德州市德城区新华技能培训中心等8家培训机构的资格,对德州卫生学校等7家培训机构做出取消定点培训机构资格的决定。[详细]

    2016-12-08: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中药师:“一丝一毫”间的医者仁心

    4_副本.jpg

    中医药作为中华文明的杰出代表,为中华民族繁衍昌盛做出了卓越贡献。近日,国务院发布了《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首次发布中医药发展状况。大众网记者用镜头带您领略德州的中医药。[详细]

    2016-12-08:大众网
  • 第一书记助力 德州卜官屯村路灯亮了民心暖了

    村民在路灯下跳广场舞.JPG

    在武城县四女寺镇卜官屯村,村里长期没有照明设施,每到晚上漆黑一片,不但村民夜间出行不便,还给村里的治安带来隐患。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驻村帮扶第一书记陈丕新自来到村里后,将路灯亮起来当作自己工作来抓,与村两委一起商讨方案,与协调派驻单位,与着力解决村内照明设施。[详细]

    2016-12-08:大众网
  • 德州加强乡镇安全生产监管 132个镇街建起安监办

    记者从市安委会获悉,截至目前,全市132个乡镇(街道)和11个县市区所属开发区(工业园区)均建起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共配备585名安全监管人员。 [详细]

    2016-12-09: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