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县经济合作局多措并举狠抓招商

2017-03-22 10: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庆云县经济合作局认真践行“责任落实年”、“工作创新落实年”的工作要求,积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多措并举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更上新水平。

  瞄准重点区域。深耕京津冀,着重把北京通州区作为招商引资的核心区域,进一步壮大招商队伍,搜集京津冀对外产业转移信息及招商线索,积极对接洽谈项目,加快引进一批关联性强、成长性强、影响性强的“强筋壮骨”项目。

  聚焦重点产业。研究透产业现状,掌握我县的基础和优势,采取引上游、接下游、抓龙头、带配套的方式,重点引进产业龙头、领军企业和建链强链补链壮链型项目。

  开展中介招商。依托中介组织信息广的优势,深化与北京市通州区产业转移企业联盟等相关组织的联系,及时掌握产业最新疏解动态,精准捕获企业投资信息,增强招商引资针对性。

  聘请顾问招商。聘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社会人士或退休老干部为招商顾问,充分挖掘招商信息,争取更多优质资源,协助洽谈、跟踪项目进展,提高招商引资时效性。

  增派驻京力量。在专职招商人员及各乡镇、各部门中择优挑选一批人员充实到驻京工作一线,统一研究制定专门支撑政策,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向招商引资工作倾斜,为驻京招商引资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推进活动招商。开展系列招商活动,计划10月份在天津或北京举办一次大型推介恳谈会,不定期举办有针对性的小型投资说明会等活动,放大招商优势,提高活动影响,宣传推介庆云,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庆云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像抓经济建设那样抓党风廉政建设

    timg.jpg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经济建设突飞猛进地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的作用越来越凸显。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证明,如果在经济建设中不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就人心难定,社会难稳,国家难安,经济建设就很难顺利进行,党和政府必须要像抓经济建设那样抓党风廉政建设。 [详细]

    2017-03-22:大众网
  • 开门红!今年前两月德州市金融存贷款持续双增

    u=2699733705,2008559131&fm=23&gp=0.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今年1-2月份,德州市金融系统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转型升级,加大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切实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德州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资金保障。截至2月末,德州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3011.82亿元,较上月增长61.34亿元,增幅2.08%,较年初增加143.19亿元,同比多增5.15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1732.25亿元,较上月增加23.94亿元,增幅1.40%,较年初增加72.46亿元,同比少增3.67亿元。 [详细]

    2017-03-22:大众网
  • 防春旱保春灌 德州未雨绸缪引黄2.7亿立方米

    u=1706597715,2796231930&fm=23&gp=0.jpg

    春季来临,农业灌溉用水量大。3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水利局获悉,为了充分保障全市各行各业的用水需求,从1月1日起,水利局便实施引黄调水工作,截止目前,共引调黄河水2.7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引0.5亿立方米。 [详细]

    2017-03-21:大众网
  • 刘光虎:守好产品质量生命线 以良心食品担安全之责

    11111.jpg

    3月2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68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武城县丹顶鹤面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光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武城县丹顶鹤面粉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3-21:大众网
  • 1-2月份德州邮政快递行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01亿元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1-2月份,德州市邮政企业和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2.01亿元,同比增长25.22%;业务总量累计完成2.06亿元,同比增长31.8%。 [详细]

    2017-03-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