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一市民拒不执行判决 被判一年缓刑两年

2017-05-03 18: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大众网庆云5月3日讯记者 程吉童)近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十个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庆云县信书强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最终信书强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

  在说这起案件之前,首先要了解庆云县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与信书强、边立云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合同纠纷一案,2011年11月25日庆云县人民法院作出(2011)庆民初字第1084号民事判决,判决被告信书强、边立云继续履行协议。被告信书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驳回信书强的上诉请求,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信书强、边立云未履行判决。庆云县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于2012年11月29日向庆云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庆云县人民法院向两被执行人信书强、边立云发出了执行传票、执行通知书、领取拆迁补偿款的通知,限期迁出房屋公告,但两被执行人对法院的通知置之不理。法院多次做说服工作,但被执行人信书强采取反锁防盗门等手段,对执行人员态度蛮横,威胁办案执行人员。被执行人信书强在自有住房及新建厂房可以居住的情况下,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裁定,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2016年12月26日,庆云县人民法院依法将该案移送至庆云县公安局。庆云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后向庆云县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2017年3月20日,庆云县人民检察院向庆云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庆云县人民法院经审理,于2017年4月7日以信书强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

  除此之外,其它九个典型案例分别是:刘侃、杨静拒不执行判决案(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审理);代卫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青岛平度市人民法院审理);姜东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淄博市桓台县人民法院审理);吴振友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烟台莱州市人民法院审理);王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烟台龙口市人民法院审理);李树生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济宁市梁山县人民法院审理);连国新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威海荣成市人民法院审理);王忠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审理);刘绍伦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聊城市高唐县人民法院审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面向全国引进128名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

    下载.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获悉,为提升全市教育水平,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德州决定通过公开选聘,面向全国引进128名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其中,C 类以上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可优先申请专家公寓;在德州市自购首套住房的,给予30-50万元购房补贴。[详细]

    2017-05-03:大众网
  • 德州市获得省级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4482万元

    timg.jpg

    近日,省财政厅、省环保厅联合印发关于下达2017年省级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第一批、第二批)的通知,德州市共获得省级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4482万元。 [详细]

    2017-05-03:大众网
  • 德州减河共享单车"忙不停" 市民建议增加停车桩

    111.jpg

    近日,在德州减河湿地风景区内投放使用的“共享单车”成了五一假期期间市民们关注的热点,据德州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五一假期三天的时间内工作人员就调配了约200辆“小绿车”,景区内的一辆辆“小绿车”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详细]

    2017-05-03大众网
  • 德州目前已完成春季造林9.18万亩

    Img305834247.jpg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自今年我市启动“绿满德州生态美市”三年造林行动计划以来,全市共启动建设万亩生态林场8处、千亩林场55处、百亩片林116处,目前已完成造林9.18万亩。[详细]

    2017-05-03:德州日报
  • 庆云一市民拒不执行判决 被判一年缓刑两年

    近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十个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庆云县信书强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最终信书强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 [详细]

    2017-05-03:大众网